让她降落
 

【三日鹤】雪月间

CP:三日月宗近x鹤丸国永

Type:教书先生三日月x大少爷鹤丸

Attention:二人已交往,一如既往地篇幅短小,算个半个架空民国AU

Last:所以说明明只是个段子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搞这么复杂的设定【疲惫的微笑.jpg】总之祝大家中秋快乐www

000.

       鹤丸国永难得有些焦躁。

       此刻他正坐在金碧辉煌的宴厅之中,周遭人声鼎沸,身旁来来往往的俱是一对对身着各色剪裁得体的礼服的年轻男女。郎才女貌,相携滑入舞池,端的是一派轻歌曼舞,纸醉金迷。

       鹤丸的心思却显然不在这上面,他端着一只呈了三分薄酒的高脚杯,心不在焉地左顾右盼,汗湿的右手紧紧捏住了一张被叠得整整齐齐的雪白纸块。

       这是三日月方才在舞池里面交给他的,两人各自搭着舞伴擦肩而过时,三日月借着身体的遮掩,轻描淡写地往他的西装口袋里投了一张叠成豆腐块大小的纸片。

       鹤丸的心跳的有些快,他攥着那张小小的纸片,那上面仿佛还残留着一丝三日月的体温,烫得他的手心微微发热。

       他想打开看看纸上写着的内容,却又担心被旁人窥探了去。他知道这宴厅里有数双眼睛正盯着他,他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众人的眼皮子底下。

       于是鹤丸只得强按下心内的悸动,若无其事地把纸条又塞回口袋中。他低头抿了一小口杯中深红色的酒液,作出一副专心致志品鉴酒水的模样,眼角的余光却不受控制地朝坐在不远处的三日月瞟去。

       三日月今日穿了一身剪裁得体的深色西装,鼻梁上架着一副单边的金丝眼镜,衬着那双恍若桃花流水的眼眸,愈发显得斯文俊秀。

       鹤丸平日里见惯了他身着长袍的模样,此刻见他换了一身行头,不觉有些新奇,打量着他的目光也愈发有些肆无忌惮起来。三日月生了一副天赐的好相貌,便是在身上披一条破麻袋也能给他穿出仙风道骨的意境。此刻他正偏着头与坐在身旁的一位先生低声说着些什么,略带薄红的双唇微微翘起,发间坠着的金色流苏随着他的动作小幅度地轻轻摇晃。鹤丸看的入神,三日月却在此时倏然望了过来,正好撞进鹤丸略显沉醉的目光中。当下里鹤丸心神大乱,一颗心扑通乱跳失了规律。三日月定眼看他半晌,突然勾起唇角露出一丝笑容,他摊开左手手掌,骨节分明的食指在左手的掌心处轻轻点了三下。鹤丸怔愣了一瞬,随即面色通红地慌忙别开视线。

       三日月是鹤丸的家庭教师,以往鹤丸背不出书来时三日月也是用这么一副似笑非笑的神情对着他,接下来的动作便是要抽出戒尺往他身上招呼了。一开始是手心,到后来二人关系逐渐亲密,那戒尺便渐渐往各种令人难以启齿的地方探去,最后更是直接演变成为二人情事间的一种另类的情趣。

       鹤丸被脑海中闪过的无数画面给臊得面红耳赤,只觉得全身都臊热得厉害,他动作慌乱地站起身,径自跑去了五条馆外的阳台上。

       深秋的风带着凛冽的寒意,鹤丸吹了半天,总算是把面上的那点热意都吹散开来。此刻宴会正进行至高潮部分,阳台上的人寥寥无几,鹤丸心内一动,掏出那张三日月前不久塞给他的小纸片,动作迅速地打开,扫了一眼纸上写的内容。

       三日月在国外留学时练出了一手人尽皆知的漂亮钢笔字,然而这张纸却是用毛笔写就的,纸上墨迹未干,在月光下散发着幽幽的墨香,颇有些鱼肠尺素的古韵。

       “今夜子时,于向晚亭,静候佳音。”

       鹤丸看了,只觉得刚刚被风吹散的那些许热意此刻又回到了面颊上,他心慌意乱地把纸条揉成一团塞回西装口袋里,匆匆忙忙地小跑着回到宴厅,一屁股坐回原先待着的长椅上。一丝薄红顺着他的脖颈一路蔓延至耳根,他盯着舞池中旋转的一对对男女,脑子乱成了一锅浆糊。

       三日月坐在鹤丸斜后方大约八米左右的位置,看着鹤丸耳廓上那一抹因着肤色而显得尤为显眼的潮红,心下轻笑,面上却分毫不显,气定神闲地端起酒杯,抿了一口杯中的酒水。

       ……

       是夜,鹤丸趁着夜色偷偷摸摸地溜出了房门。深秋的夜风凛冽,即便披着风衣戴了围脖也能感受到那一丝仿佛深入骨髓的寒意。鹤丸来到室外后才发现早些时候竟下了一场小雪,地面上铺了一层薄薄的雪毯,衬着溶溶月色竟似落了满地梨花。恰逢望日,一轮满月正高悬于深蓝的夜幕下,散发着柔和的清晖。鹤丸踏着细雪与月光向着向晚亭走去,远远便望见亭中正端坐着一人,俊美的面容浸润在如水的月光中,一双暗含新月的眼眸定定地望着踏雪而来的鹤丸。

       鹤丸心下有一丝欢喜,亦有些赫然。他快步走至那人身旁坐下,目光在三日月的脸上转了一圈,便落在二人身前的茶案上。

       案几上摆放着一樽用热水温着的酒壶,两只精巧瓷杯。三日月的左手边还放着一本摊开的线装书,像是本诗集。鹤丸突然来了兴趣,他伸出手想去够那本放在不远处的书,口中还道:“你竟也会看这种书?你不一向只喜欢读那些酸绉绉又拗口的经文么?”

       指尖在堪堪触碰到书页的一瞬被温热的掌心覆盖住,三日月与他十指相扣,眼底是一片温柔的月色。

       “你方才向我走来的时候,我想起了一句话。”他说。

       鹤丸愣了一瞬,随即笑道:“什么话?莫非是‘今夜月色真美’?”

       三日月摇了摇头,把鹤丸的手握得更紧“确切说来,是一句诗。”

       随即不等鹤丸再问,三日月就主动将剩下的话说出了口。

       三日月的声音压得极低,却又足以令鹤丸听清他的话语。那弯如新月的眼眸带着仿佛要将他溺毙的温柔,略带薄红的双唇轻轻开合,正如同他每回为鹤丸授课时所做的那样,只是这一回从那双唇间吐出的不是晦涩难明的圣贤之道,而是动人心扉的温柔情话。

       “而你笑着向我走来”

       “在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①

        最后一字湮没在二人的唇齿间,在望日夜的月光下,在落满细雪的庭院中,三日月拥着他的白鹤,与他交换了一个溶于雪月间的吻。

  
                                         

END.

注①:出自余光中的《绝色》

哇我终于写完惹qwq
太久没写文风再次突变_(:з)∠)_
惯例 @靘镹
不要问我架空的民国AU里为什么会出现余光中的诗【疲惫的微笑x2.jpg】
最后再次祝大家中秋快乐XD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60)
 
上一篇
下一篇
© CAPTAIN_PG4|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