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她降落
 

【轰出】予你

CP:轰焦冻x绿谷出久

Type:吸血鬼轰x睡美人症患者久

Attention:还债作,短打,作者写东西不带脑子,没什么常识,请不要较真(•̀ω•́)✧

Last:轰出is rio





001.      

       绿谷出久醒来的时候,他看见了月光。      

       这是很难得的,由于这具身体罹患的病症,在过往的大半人生中,按照惯例,他会睡过一整个夜晚和大部分的白昼。他仅有的几个小时的清醒都发生在黄昏,他睁开眼时能够看见玫瑰般的霞光,或者即将完全没入黑暗的地平线,运气好时或许能看见暖融融的落日,绿谷出久喜欢把它想象成一个煎得火候正好的荷包蛋,金黄的蛋液摇晃着跌入深海一样的地平线中,沉默地向深处坠去,于是夜幕因此降临。每到此刻,绿谷的心情也会随之低落,尽管他知道明朝它又会再度升起。       

       但这一回不一样,他看见的是月光,月亮是不存在于绿谷记忆中的事物,他从未见过它,尽管他在书中读到过,但总归没有什么概念,就像一个从未见过大海的诗人无法吟诵塞壬的美貌,绿谷出久也无法在头脑中凭空描绘月色的皎洁。因而此刻骤然相见,他总有些惶惶,怀疑自己是否还在梦中。       

       今夜的月亮很圆,因此月光便能够敞亮而毫无阻碍地投向大地,这月夜便显得足够温柔。绿谷出久坐在窗前,珍重地凝视着眼前的月色,微风带动了窗前的帘幕,拂过他柔软的发丝和面颊。夜的静谧和曼妙此刻无疑深深地触动了绿谷出久的心,人总是会被未知的事物吸引,而当这事物是美丽的,人们就对它产生类似爱情的感受。如同王子爬上高塔后会对拥有美丽长发的公主一见钟情,绿谷出久此刻也为这月夜怦然心动。       

       也正因如此,当轰焦冻怀抱一束火红的玫瑰攀上他的窗台时,绿谷出久没能在第一时间发现他。       

       暴露行踪的是玫瑰的芳香,绿谷是第一次嗅到这样的味道,柔和绵长的甘美的气息让他想起母亲烘烤的松饼。在绿谷的认知里,松饼是美好的,月色也是美好的,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相通的,因此绿谷便以为这是月光的香气。但当香味随着时间推移愈发浓郁时,绿谷回过头,就看见床边不知何时站了一位身着黑色长风衣的不速之客。       

      来人向前走了几步,于是那张原本沉寂在黑暗中的脸便暴露在月光下。这是一张少年面庞,年轻,且足够英俊,理性的温柔与感性的冷酷在这面容上矛盾地交错生长,他用冰蓝的左眼注视着绿谷,用铅灰的右眼透过他注视今夜的月光。他怀抱着一簇犹带夜露的红玫瑰,那颜色如同火焰,在黑暗中愈发清晰滚烫,几乎要灼伤绿谷的双目。       

       少年又向前走了几步,彻底暴露在被月光充盈着的空间里,绿谷注意到他奇异的发色,一半如燃烧的烈焰般鲜红,一半如冰封的河流般苍白。少年对他说,你的眼睛真漂亮,我能凑近点看看吗?不等绿谷回答,他又把手中的花束递过来,说:这束玫瑰送给你。      

       好的,好的。绿谷有些怔愣,他不知道这两声应答是回应少年的请求还是后面那半句陈述,或者两者兼有。总之他接过了花,而少年也真的凑近了他,用有些冰冷的手捧住他的脸,认真地,细致地观察着那一对深陷在眼窝中的翠绿色眼珠。      

       你的眼睛真漂亮。少年重复了一遍,顿了顿,又补充道:像蓬勃生长的春天。       

       你见过春天吗?绿谷睁大了眼睛问道,他又后知后觉地想起这个问题对普通人来说有些奇怪,便急切地解释: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从未见过春天,便想从他人这里多了解一些。说到这里,他又垂下眼睫,有些羞赧地笑:很奇怪吧。       

       不会。少年说着就在床沿坐下,为绿谷描绘春天的风景。他说春天是翠绿色的,万物都在春日的阳光下蓬勃生长,春天是温暖的,且不吝于把这份温暖馈赠给他人。说到这里,少年便停下,认真地注视着绿谷的双眸,告诉他,春天就像你的眼睛一样迷人。       

       这几乎算得上是一句情话了。绿谷有些脸热,他知道少年大抵不是普通人,他从那异色的眼瞳和苍白的皮肤里大致可以窥见一丝端倪,但这并不妨碍他因少年的一句夸赞而面红耳热。绿谷想要听少年继续说下去,但时间却所剩无几,他感到眼皮正沉重地往下坠,身体也逐渐变轻,他知道自己又将陷入深眠,于是他用最后一丝力气拽住少年的衣角,询问他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轰焦冻。少年说着,反握住绿谷逐渐下垂的手,冰冷的触感让人想起那如同冰湖的蓝眼睛。       

       那么,我明天还能再见到你吗,轰君?       

       没能等到回答绿谷便睡着了,在彻底陷入厚重甜美的黑暗之前,他感到一个玫瑰香气的吻落在他的眼睑上,如同一束冰凉的月光落入翠绿的湖面。

       在芬芳的月色里,他沉沉睡去。





002.       

       第二天绿谷没能与少年见面,但并不是因为轰焦冻失了约,一定要说,责任反倒在绿谷,因为他醒来的时间不太对。这天绿谷醒来时他没能看见月光,而是更为熟悉的黄昏,白鸟掠过教堂的塔尖,橘黄的落日在天际浮动,以往使绿谷感到安宁的画面此刻却令他难以抑制地焦躁起来。他没能在正确的时间醒来,因此也见不到想见的人。就像受到魔女诅咒而要沉睡百年的公主突然在诅咒破除的前一日的黄昏苏醒,于是她得不到王子的亲吻,因此也得不到爱情。       

       太阳在一点点地沉入地平线,但绿谷知道他注定等不来今夜的月光,在温柔的月色笼罩大地前他就会再度沉睡,今夜不会有人为他献上玫瑰。       

       此后的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皆是如此,绿谷在黄昏时分醒来,又在月夜降临前睡去。这令他万分焦虑,因此睡得也不安稳,他在睡梦中时常回想起那双蓝与灰交织而成的眼睛,蓝的是冰湖,灰的是铅云,他在上一秒跌入湖底,又在下一秒被抛向天空。在梦中,他既是游鱼,亦是飞鸟。      

       绿谷出久从睡梦中惊醒,眼前是清冷朦胧的月色,月夜终于在他的世界里再度降临。轰焦冻正坐在他的床沿,手里捧着一本异国的吟游诗人的手札。他的臂弯托着一束鲜红的玫瑰,在月夜下浮动着暗香。       

      你醒了。轰焦冻对他说。前几日我来的时候你都在睡,我原以为你今夜也会睡过去。末了,他又笑笑:但还是醒着好,你醒着,我就能看你的眼睛。       

      他把怀中的花束递过去,说:这束花送给你。       

      于是绿谷便把它们接过去,握住花束的那一刻他触碰到了轰的手指,冰凉,且柔软,一如这夜色。绿谷低下头看了看怀中火红的花蕾,忽地问道:这是玫瑰吗?       

       当然。回答没有一丝迟疑。       

       可是我没有摸到刺。像是为了证实自己的话,绿谷重重地握了一下手中的花枝,但又很快放开。      

       一根也没有。他说。可是我在书上看到过,玫瑰都是带刺的。       

       因为我把它们都剔除了。轰焦冻在说这话的时候,那双异色的眼眸一直注视着绿谷。刺会划破你的手,我不希望你受伤。       

       是、是吗。绿谷讷讷着,他总算回忆起那个带着玫瑰香气的吻,这令他陡然坐立难安了起来。这个话题应该就此打住。他对自己说,但声带却背离了他的意志,把压在舌底的那句细弱的尾音带离了他的唇舌。       

       那声音融化在晚风中,很快便散去。但轰焦冻还是听见了,于是他望着那双翠绿得有如春天的眼瞳,认真道:因我对你一见钟情。       

       夜晚的山林寂静下来,绿谷再一次跌入冰蓝的湖泊中,湖水情意绵绵地裹挟着他向湖底沉去,一如此刻的月色温柔。





003.       

       后来绿谷出久向轰焦冻询问他所说的“一见钟情”的具体时间,这时他们已经开始交往,轰焦冻捧着吟游诗人的手札为他逐字逐句地念诵其上的诗句,听到绿谷的询问他停下翻动书页的动作,认真回想一会儿后回答:约莫是一年前。       

       咦?!绿谷吃惊地瞪大了他那双翠绿的眼睛:可是我们才认识不到三个月!       

       是的。轰焦冻回答。但是在那之前我就见过你,从这窗户的外侧。他指了指被清辉笼罩着的窗棂,说:当时我就挂在这上面,看着你,你睡着了。他扭过头来看着绿谷的脸,眼底有温柔的笑:你猜我在想什么?       

       绿谷猜到了,但他还是摇摇头。因此轰就有理由把他揽在怀里,在他的额上烙下一个玫瑰色的吻,并对他说:我在想,如果我飞进来,像这样亲吻你,你会不会苏醒。就像童话里那样。       

      事实上你没有立刻醒来,为此我又多等了好几个月。轰焦冻说着,把一束新鲜的红玫瑰放入绿谷怀中。每一夜,在月色降临之后,我都带着这样一束玫瑰来探望你,然后在晨曦来临前将它们丢弃。他说。后来,终于有一天,你睁开了双眼,因此所有的花朵都因你黯然失色。       

       轰焦冻在表露爱意时总显得过于直白,绿谷听得脸热,但也很高兴,于是就悄悄地附在轰的耳旁说一句无关痛痒的情话,并吻一吻恋人柔软的脸颊。       

       对于恋人的真实身份,绿谷打一开始便猜了个七七八八。轰焦冻从不主动提及,因此绿谷也就不去问。事实上他也并不很在意,因为对一个将死之人而言,世上可供他畏惧的事实在是太少太少,撇去死亡,剩下的都无关紧要。就像叫他去吃一个带毒的苹果,毒素要等到深夜才会发作,但他或许在傍晚就已死去。       

       正如罗密欧与朱丽叶,困扰爱情的因素太多,权利,家族,仇恨……为此他们不得善终。但当情景切换到绿谷与轰之间时,得益于他的病症,一切罪恶都会被洗去,而只剩下爱情。       

       因此绿谷此刻便能心安理得地依偎在恋人的怀中,听他用如夜色般低沉温柔的嗓音和优美动人的辞藻为他描绘异国的风景。在那片他从不曾踏足的大陆上,他们携手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这旅路没有尽头,他们永不停步。

       精灵的国度永远都是春天。轰说。这个族群受到春之女神的庇护,因而严冬与酷暑从不曾在这片土地上降临,使生命凋敝的秋日也不会驻足。

       真好。绿谷赞叹道。这是我的理想国,因为我从未见过春天。他又回头向恋人询问:你说我的眼睛就像蓬勃生长的春天,春天就是绿色的吗?

       不仅如此。轰凝望那双翠绿的眼眸,说:春天还有繁花似锦,一切冰雪都在春日消融,一切生命都在春日复苏。       

       与我在书上读到的一模一样。绿谷笑道:我没有见过春天,每次我一觉醒来,春天已经过去了。他顿了顿,又说:我曾试图留住她,于是就央求母亲为我采摘一些春日的花朵,但是没有花朵是永不凋谢的,因此我醒来后只能看到一捧枯萎的枝叶。       

       久而久之,我就不再想这件事了。绿谷就此打住,转而抚摸玫瑰娇艳的花瓣和湿润的茎叶,说:现在不是春天,却有开得这样好的玫瑰,你是怎么做到的?       

      玫瑰的花季本不在春天。轰揽过绿谷的肩,顺着他的指尖触碰附在绿叶上的夜露。我用魔力维持花朵的生命,好使它们绽放得更加长久,但并不能赋予它们永生。       

      他温柔地亲吻恋人如海草般柔软的发丝,并对他许诺:这世上只有一种花朵可以永不凋谢,如果你想看,我就带给你,在五天后的夜晚。       

       一言为定。尾指与尾指相互勾缠,绿谷对英俊的恋人露出今晚的最后一个笑容,然后在如浪潮般袭来的困倦中沉沉睡去。               

       月色隐没了。




004.      

       这世上只有一种花朵可以永不凋谢。       

       轰焦冻没有告诉绿谷的是,这世间不仅有精灵能够受到神灵的庇护。事实上,每个种族都信奉着不同的神明。       

       春之女神庇护精灵,智慧之神青睐人类,而血族,则被月神眷顾。

       月神赐予他们蛊惑人心的容颜与嗓音,也赐予他们强大无匹的魔力,使他们能够在黑夜中从容行走。       

       血族的术法有不少是与月亮有关的,且大多都有着极强的破坏力,能让他们在战斗中无往不胜。但其中一项却与战斗无太大的关联,而耗费的魔力又不比那些攻击力高强的招式来得少,因而从前的轰焦冻总不愿意去学,觉得这术法太过鸡肋。       

       但今时不同往日,因为轰焦冻恋爱了,恋爱的人总容易犯傻,恋爱的吸血鬼也是一样。他想这个术法对战斗是真没什么用,但却能够讨恋人的欢心,因此也就有了学习的必要。       

       术法是很难学的,但轰焦冻只有五天时间,第五天的夜晚他就要带着这份承诺去找他的爱人,然后在月光下亲吻他如玫瑰般柔软的双唇。       

       大抵连该隐都被这份诚意打动,竟真叫轰焦冻在五天内学会了这术法,于是在第五天的夜晚,他捧着花束和他的爱意如约而至,期望见到他的爱人。       

       但他最终没有见到。       

       床铺空落落的,在冰凉的月光下更显得没有一丝温度。床前有一捧枯萎的花枝,是玫瑰,大概是五天前带来的那一束,失去了魔力的滋养,很快就凋敝了。       

       这里没有他的恋人。       

       后来轰焦冻在教堂后方的一处新开的坟茔里找到了他,墓碑上还没来得及刻字,他的恋人在七英尺深的土地里永远地沉眠。       

       雨后的泥土绵软湿润,散发着青草的气息。轰焦冻蹲下来用手慢慢刨开表层的泥土,一边挖掘一边想:不幸是在第三天的黄昏降临的。       

       是的,不幸是在第三天的黄昏降临的。这天黄昏绿谷照常苏醒,他看着金黄的落日在地平线尽头缓慢下沉,憧憬着两天后的夜晚,恋人在月光下与他重逢,并为他献上一束永不凋谢的花。       

       怀揣着美好的愿景,他再度陷入沉睡,但这一次,他没能醒来。       

       死神光顾了他的梦境,他吃下了那颗毒苹果,并在傍晚死去。       

       他在梦中看见了那片冰湖,于是溺亡其中。       

       棺木在第四天的清晨被抬出,身披黑纱的母亲流着泪紧随其后,扶棺人摇晃着步入教堂,神父为他念诵祷词,祈求来世的安稳幸福,知更鸟在他坟前驻足,为他高唱挽歌。       

       最后人们把他放在七英尺深的地方,并为他覆上一抔黄土。       

       这就是故事的结局了。       

       思绪到这里就凝固了,因为轰焦冻的指尖触碰到了棺木的一角,他把钉在棺盖上的银钉一根根拔出,并把它打开。他的爱人正在此处沉眠,面容一如往昔鲜活,只是那双满溢着春天的眼眸紧闭着,万物皆因此凝滞。      

       轰焦冻把怀中的玫瑰一朵朵放入棺木中,这玫瑰由月光凝成,因而永不凋谢,唯有阳光能杀死它们。而在七英尺深的土地下,在被黑暗眷顾的甜美梦境中,阳光永不光临,月光永不消散。       

       绿谷现在被月光凝成的花海包围了,他沉睡着,唇角含着一个甜蜜的梦,仿佛心满意足。是的,但这还不够。轰焦冻心想,我得带他去看看春天。       

       于是他躺进去,躺在月光凝成的花海里,怀抱着他的爱人。轰焦冻盖上棺盖,最后一次亲吻了那如玫瑰般柔软的双唇。然后他抬起手,把一枚银钉楔入自己的心脏。       

       于是,在这潮湿的,黑暗的狭小空间里,春天永久地降临了。




END.


@seven combs @图式逆行 

生日快乐鸭

查看全文
 
评论(22)
 
 
热度(138)
 
上一篇
下一篇
© CAPTAIN_PG4|Powered by LOFTER